求職攻略

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工作有哪些?

2017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工作,你知否?

4月份到來意味著好快又將迎來2017年的畢業季,大學生畢業之後搵工傾向於邊d行業同方向呢?

讓小編話你知啦!

在2017年,國內知名華清遠見教育集團公佈了當前最受大學生青瞇的幾個職業

1.智能硬件 (IT互聯網-物聯網)

互联网

隨著智能時代的到來,智能硬件的使用逐步深入人們的日常生活,例如:大陸hit到爆的摩拜單車、智能手機、智能冰箱、智能汽車(特斯拉)、智能手環等等,都需要大批量的開發人員。

“互聯網+”模式備受追捧,在這個進步飛速的時代,大家的工作生活都離不開互聯網,所以“互聯網+”的應用被大多數人接受並看好。物聯網則是互聯網、傳統電信網等資訊的承載體,讓所有能行使獨立功能的普通物體實現互聯互通,是信息化時代發展的重要階段,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無疑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

雖然智能硬件行業對於人員的要求較高,難度亦都比較大,但只要有相應的開發經驗,月薪2-3萬輕鬆到手!

2.房地產行業

房地产

房地產行業穩居收入前三甲,許多剛畢業的大學生都投身于房地產行業。房地產屬於不動產,亦是剛需,雖然房價有升有降,但長遠睇來,投資房產或自己購買都是一種不可逆轉的趨勢。同樣房地產行業也包含建築方向,學土木工程的同學一畢業就被各大房產公司簽下,近幾年房產行業亦越燒越熱,且範圍不止局限於國內同港澳,而是延延伸到世界。因此選擇投身如此火熱的行業的大學生也越來越多,據數據統計,2017年建築及房地產業人才缺口高達6.4萬人。

3. 金融行業

金融

金融行業向來都是大學生的優選之一,金融業工作魅力不減。

宜家的金融行業已經逐步國際化,外資銀行不斷進入,合資基金公司逐漸增加,銀行和基金對人才的需求增加好快速,人才的爭奪亦十分激烈。特別系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,大學生畢業後趨之若鶩的希望進入到銀行或者相關金融機構。

4.物流業

物流

互聯網發展的大環境下也催生物流業的進一步發展,物流行業發展迅速但物流人才供不應求,用人單位對物流職業認證的品牌、培訓質量、教學優勢和證書的含金量都十分關注。

5.銷售人才

销售

銷售人才幾乎是每個行業都必不可少的,非常之搶手。熱情,活潑,能說會道的營銷人才可以為公司帶來非常之可觀的收益,營銷類人才約佔所有招聘職業類別的10%至15%。哪怕你的學歷唔夠高,學校背景唔夠勁,只要你有一把能說會道的口,勤奮努力的心,成為銷售精英只是分分鐘的問題!

6.諮詢業

咨询

咨詢業近年行情持續走高,諮詢機構註冊登記數量猛增,諮詢業人才奇缺,高學歷的諮詢人員更是大受歡迎。

7.網絡遊戲業人員

网络游戏

到2006年,中國網絡遊戲用戶總數將達到4490萬,網絡遊戲的市場規模將超過80億元,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網絡遊戲軟件市場。

講起網絡遊戲,人們的思維亦不再禁錮于“玩物喪志”,網絡遊戲業人員已經正正經經成為一個潛力巨大的職業,人們對於網絡遊戲已經逐漸不再有偏見。

既然有市場需求就自然需要人才填充,網絡遊戲試玩專員,網絡遊戲評價專員等類似的職位也越來越受大學生歡迎。

8.醫藥人才

医药

社會的不斷進步,生活的日益富裕,人們已經不僅僅局限於“睇病”,而是更加關心保養和日常健康。

醫療和保障問題不單是病人關注的重點,健康的人們也開始關注自己的潛在健康問題,這將促使醫療衛生業成為21世紀初最賺錢的職業之一。

9.網絡傳媒職位

网络传媒

在這個互聯網極速發展的社會,傳統傳媒已經不足以滿足發展的需求,網絡傳媒的地位步步上升,其重要性也顯而易見。

網絡推廣,網絡編輯等職位的需求增加迅速,Digital PR,online media的發展趨勢不可逆轉。

10.老師

老师

教育,是發展之本。

高校教師或是自主教學的浪潮越來越hit,無論在大陸或是香港,教育行業的發展都是十分火熱的,不但有兩個假期的自主時間,更有為人師表桃李滿天下的成就感,這樣的優勢吸引了大批大學生投身于教育行業。

家長們最關注的點無非就是小朋友的成長和教育問題,因此除了各大高校,教育機構也是大學生不錯的選擇!

在小編睇來,無論你選擇做邊一行,最重要是要自己有興趣,因為唯有自己中意噶事先可以做得長久做的好!

小編亦相信,只要勤力的同時保持一顆熱愛工作的心,無論你去到邊都會發光發熱!